SAM_7065_副本

今天在FB看到了一些愛兔人分享他們家的兔兔

讓我想介紹我家小色兔給大家認識認識

養牠的時候是在2011.07.14

其實養牠是個意外

因為本身喜歡寵物所以我喜歡逛寵物店

逛著逛著T先生就說要不要買隻兔子來養

我們討論和評估很久後才決定要養

當時我看中的不是牠

而是一隻灰色小兔兔

但是感覺牠還沒斷奶體型太小好像是剛出生不久就被送來這了

看到旁邊一隻體型在裡面算大隻黑白相間的兔兔

T先生:就決定是牠了!

284433_副本  

其實牠是我養的第二隻兔子

我的第一隻兔兔是全白色的

那時候因為我還小所以不懂該如何照顧牠

抵不過寒所以病倒

423303  

但這隻是我放入全部的愛在照顧牠

還記得剛養牠的時候

一直搜尋要怎麼養兔子?該讓牠吃什麼?籠子該買哪種?

這些問題在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都找得到哦!超棒的

如果有新手想養兔兔很推薦大家去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看看

裡面有超多養兔知識還有認養區哦!

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:http://blog.xuite.net/blue_sky23/rabbitget/5604423

548367 

其實我是錯誤示範

因為那時候不知道該去哪裡領養

所以才用購買的方式

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哦

其實領養真的比較好

因為很多人都不喜歡花錢幫兔子結紮

但是領養區其實有些兔子已經結紮過了

所以剛好省下那筆結紮

而且寵物店都把全部的兔子關在同一個籠子

牠能保證那些病變不會傳染嗎?

尤其是夜市裡的!!!!

很多網友都說買回家不到一個禮拜就死掉了

是因為環境髒兔子又關在一起病毒互相傳染

夏天台灣悶熱病毒到處散播

其實超可怕希望夜市不要再出現那些賣寵物的人

每次經過都為那些寵物感到萬分不捨

不僅成了賺錢工具還染病上身

SAM_7021_副本 

我真的真的真的感到非常慶幸

因為我家這隻兔子

從寵物店買回來之後就很健康

那時看到很多網友的兔兔有惡耗

很怕我家兔子不健康

但好險牠沒有什麼病一直活到現在了

牠只看過一次醫生

正常兔子的便便是硬的而且不臭

但是牠大出軟便而且超臭

我趕緊幫牠擦屁屁後帶牠去看醫生

也順便帶牠的便便去給醫生檢查

好險醫生說無大礙吃個藥就好了

每次餵牠吃藥時我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

才把1cc的藥餵完

531486_副本  

SAM_7041_副本  

牠臉真的超級可愛吧!

牠也很討人喜歡

每次我只要去籠子旁邊牠都會很激動

一直站起來然後咬籠子叫我放牠出來

如果我不理牠牠就會跺腳小小鬧彆扭一下

但是牠從來不咬人個性超乖

不管怎麼用牠,牠都不會生氣

每次放牠出來跑

都一直追著我

兔子真的會聽牠自己的名字哦

(我是從牠小時候就在牠耳邊叫牠的名字一直叫到大)

每當我叫牠,牠都立馬飛奔到我面前

讓人不想疼惜牠都難

而且很奇怪的是只有我叫牠,牠才會理

我家人不管叫到喉嚨快啞了不理就是不理

有時候真的會被牠笑倒

561389  

牠是隻公兔,沒有母兔陪伴總要有些發洩

就是我的手!!!!!!!!!!!!!!

之後我就買了一隻比她小一點體型的娃娃代替

牠時常對我噴尿真的很討厭

我有特別問醫生這個問題

結果

醫生:因為牠想佔有你

聽到這個我都害羞了

SAM_7070  

噴尿後又很愛聞自己的尿(噁...

地上都牠的大便

牠其實是一個很守規矩的兔兔

我從小就訓練牠在便盆裡上廁所

牠現在也一樣

只是每次放牠出來牠都懶的再回去大便直接大在路上

如果沒有噴尿的話,基本上尿尿是會跑回去籠子裡

尿完再出來玩

SAM_7033_副本  

有一次我帶牠去農場玩,那裡有很多兔兔

我想去一下廁所所以先把牠關在兔籠裡

結果回來看到一個男的在兔籠旁邊

因為他是背對我所以我以為牠在跟兔子玩

不以為意,結果我走過去看到牠那著抽到一半的菸在戳我家毬毬

而毬毬一直在閃,他還不善罷甘休繼續戳他

天吶!我看到整個傻眼!

立馬把那個男的推開抱起我家毬毬

牠的白鬍鬚都被燒到了

而且嘴巴那邊黑黑的像是被燒到一樣

我立馬哭了出來

因為用牠的人是我親戚而我能怎樣?

旁邊的人看到都在怪罪牠

之後的行程我根本無法參加

就算參加下一個行程我也一直在掉淚

無法停止...

每次想到這個我的心都痛一次

SAM_7039_副本  

這輩子最痛恨那些傷害動物的人

有一句話我在高雄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看到覺得非常有道理

其實動物傷得了你,但是牠們並沒有這麼做

為什麼不這麼做?因為牠們愛你

 

 

以下歡迎愛狗愛貓愛兔愛動物人留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vi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